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重訓飲食和蛋白質的攝取量



要變壯就是要吃蛋白質的食物。沒有足夠的蛋白質,肌肉就是不會長大的。我們吃進了含蛋白質的食物(肉、蛋、奶、豆等),人體會將吃進去的蛋白質分解成胺基酸再加以組合成人體的肌肉蛋白。所以沒有足夠的蛋白質,重訓再多也是不會長肌肉的。那一天要攝取多少蛋白質才足夠呢?

  一個正常人一天要維持肌肉量的蛋白質是體重的1/1000。也就是一位體重60公斤的人一天需要攝取60公克的蛋白質才能到位。如果當天運動一小時的話,蛋白質的攝取量就要提高到1.5/1000。運動時間超過1小時的話,蛋白質攝取量就要提高到2/1000。

  100克的生肉只有20克蛋白質,一塊排骨大概25公克,一隻大雞腿大概30公克。所以一位體重60公斤的男性一天就要吃2支大雞腿(蛋白質60公克)才能滿足當天的蛋白質需要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